吧唧一笑

大三(七)

   【这个没写完因为实在是太晚了,瞌睡了🙊】 



   【可别跟我学,都早点睡,要么会更加秃头】



    【晚安💙💕】



        郑明心开车从来没有这么快过,因为他实在没有心情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,他只想赶紧见到林阳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公寓的林阳一早就醒过来了。他都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,来到客厅本来想收拾一下,结果发现都收拾好了。林阳来到厨房本来想找点东西吃,发现了冰箱上贴的便签:如果你醒了就把冰箱里昨天晚上我熬的粥在微波炉里热热喝了,但我认为你应该不需要这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off就是这样,嘴上从来没饶得我,但他其实是最关心我的人。不需要?为什么不需要?”林阳从冰箱里拿出来那碗粥放进微波炉里,“我为什么不需要喝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砰砰砰!”还没摁开关,突然有人在敲门吓了林阳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砰砰砰!”敲门声一直不断。关钟鹏有钥匙啊,他从来不敲门。这是谁啊?

        林阳走过去直接开门,打开门就发现气喘吁吁站在门口的郑明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阳住在八楼,都是有电梯的。可恰巧这个时候是上班高峰期,电梯里有太多人也不好等,郑明心直接一口气上了八楼,连喘气都没喘几口就直接敲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new?你怎么来了?。。。。呀!我忘了!今天要去上班的!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让我回去换个衣服!我马上就去!”林阳才想起来今天要去郑明心那里上班,慌慌张张地扭头就要回去拿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郑明心抓住林阳的手,顺势把他拉进怀里。林阳愣住了。这是郑明心头一次这样抱住自己。他感觉到郑明心的身子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new?。。。你。。。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林阳颤颤巍巍的声音从郑明心怀里传出来。他不知道郑明心怎么了,他害怕是因为他迟到惹郑明心不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tay。。。tay,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来晚了。对不起,我应该早点认出来你的。。。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郑明心大三的时候,学校开始招生了。而且每个学院还需要竞争,看哪个学院人气高。他们工程学院男生很多,怎么也比不过艺术学院的人的点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况且这一群大老爷们能想到什么。最后一个女生提出来一个建议:要么我们主题咖啡店吧,这样好歹还可以吸引一些人。虽然很老土,但是没的可选了。郑明心还说到,我可以负责店里所有的甜品。最后咖啡店的主题:天堂与地狱。一部分人扮演天使,穿上纯白色的礼服,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。另一部分人需要板着脸,一副生人勿扰的面孔,带上那种不属于人类的犄角,脸上还要画着夸张的妆容,来扮演地狱里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  郑明心是院草,所有人都以为他一定会扮演天使。可他却说:我要让所有人都觉得恶魔也并不是只会带来厄运和灾难。我就要改变一些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招生这天郑明心脸上的妆被画得很浮夸:脸上被画上了一道十分真实的伤疤,从左眼一直到嘴角;白皙的皮肤被抹的很脏,可他依旧一直是面带笑容,让头上那原本属于恶魔的犄角看起来也并没有那么刺眼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new,得麻烦你回院里拿一下我们给客人准备的礼物,这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张营业了,你赶紧跑回去拿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第一个画好妆的郑明心立刻起身向院系方向跑去。他们准备的礼物是耳环,原本郑明心想做些棒棒糖当做小礼物送出去,但怕有些人不喜欢吃甜食,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因为大学有很多人会带耳环,于是干脆想了想,说还是买耳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个院系的经费都是固定的,没有那么多,耳环自然也不会买那种很好的。但是这些耳环都是郑明心去选的。他很细心,把男生和女生的分开,他还自掏腰包掏钱给自己买了一个,当时也没什么钱,买了一个齿轮的样式的耳环。不到一百铢,但是郑明心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郑明心到教室找到了那个放耳环的盒子。他把自己买的那个耳环从书包里拿出来踹在兜里,等着回去让朋友给他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郑明心看见工程学院门口坐了一个人:穿着高中的衣服,手里握着一个单子,一看就是准备来填报志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就是林阳。

       关钟鹏让林阳坐在这里,他去买水喝,林阳就坐在那里看着志愿单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林父没有跟着他,但是他说了一句话:你只能报考工程学,你的母亲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工程师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阳承认,自从母亲去世后他一直都听从父亲的话,但他是真的想学经济学。

       林阳最近的情绪还是十分不稳定,每天晚上要吃地西泮才能睡着。他看着手里那张已经被父亲填好的志愿单,哭了。

      “nong,你怎么坐在这里啊?报名的地方在校门口那边啊。诶!?你怎么哭了!?”郑明心本来抱着盒子想要赶紧回去,可是这个学弟扭过来看他的时候郑明心发现他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林阳赶紧把眼泪抹掉,抬起头来看看谁跟他说话,但是被吓了一跳。那个妆容不得不说看起来会让人有点打冷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。。。pi,我。。。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是画的妆!别害怕,没事的,没事的。今年我们工程系是主题咖啡。对了nong,你是来工程系面试的么?”郑明心顺势就坐在了林阳旁边的椅子上。反正那边也没打电话,毕竟发生在自己院系门口的事情,他不能不管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。。。啊,不对不对,我想去经济学院。但是。。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